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新学年水上安全第一课”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02 19:06    作者:俞臻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9月2日上午,开学第一天,浙江省首家“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成立,浙江海事局和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为杭州海事局授牌。当天,大学路小学10多名师生代表登上杭州海事局海巡0798艇,现场学习了水上紧急救助技能、水上救援技能、机器人与无人机救援等多种课程。
    “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是交通运输部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浙江的创新实践。2013年起,杭州海事局积极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2017年,全省首家省级“少年海事学校”落户杭州市大学路小学。经过近七年的发展,累计开展各类水上安全教育活动50余次,获益师生上万人。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以更开放的心态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和社会民众,以更务实的作风加强水上安全知识宣讲和水上实操演练的互动,以更高的效率编织好水上安全防护网,致力将“水上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打造成一个互动平台、一间实训课堂、一道安全屏障,为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广大中小学生水上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