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着力加强冬季辖区水上水下活动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9-11-07 15:50    作者:虞启超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有效落实《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切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浙江海事局关于做好防抗2019-2020年度寒潮大风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严密防控辖区安全风险,全力保障水上安全形势稳定,杭州海事局着力加强冬季辖区水上水下活动安全监管,于近日对辖区上虞污水尾水排放口工程和余姚黄家埠出海口污水管外延工程2个水上水下活动进行了重点检查。

  一是加强现场监管。加大施工现场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全面摸排施工作业安全隐患,重点关注施工船舶船员适任情况、应急设施设备状况以及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向辖区水上水下活动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本年度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并根据项目施工作业方式的不同,督促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有针对性地把控安全风险防控细节。三是加强课题成果转化。结合前期课题研究情况,常态化运作海陆空“三位一体”现场监管模式,切实提升了船艇、车辆、无人机在现场检查中的协作效率。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恶劣气象预警预控,确保辖区施工水域通航环境的畅通和安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