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绍兴市首次举行海上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13 17:37    作者:陈金迪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有效提高绍兴市海上救援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各应急联动部门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迅速果断、高效有序的应急响应机制,11月13日下午,绍兴市在嘉绍大桥东侧观潮平台附近水域成功举行了2019年绍兴市暨上虞区海上应急救援演练,这是绍兴市首次举行海上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参加并讲话,杭州海事局,市区两级卫健、应急、消防等共21家单位和部门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3名观潮游客落水险情,接警后上虞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调集海事、公安、消防、民间救援队伍等力量参与救援,并最终成功将落水人员救援上岸。演练期间共出动17艘冲锋舟、1艘海巡艇、1架救助直升机、2架无人机、3部救护车、20部救援及保障车辆等救助设施,最大程度模拟海上救援实况,实现了参演单位的实时联动和海上搜救、空中救援与陆上安置各环节的无缝衔接。

  为确保此次演练顺利开展,杭州海事局一是及时提供演练水域潮汛信息;二是协助发布演练水域航行警告,禁止无关船舶进入演练区域;三是协调海巡艇到演练水域进行警戒并参与演练。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