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圆满完成2020年元旦假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2 11:16    作者:余一哲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2020年元旦期间,杭州海事局在浙江海事局的统一部署下,严格落实水上安全监管要求,加强一线执法力量,圆满完成节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辖区水上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一是开展预警预控。元旦期间,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冷空气影响下的预警预控工作。强化与属地气象、水文部门联系,及时通过VHF、短信预警平台、微信群等途径向辖区相关单位播发恶劣气象、潮汐预警信息,提醒做好预防预控措施并做好防控措施核查,确保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监管重点。结合“两船”治理和水上安全监管集中整治工作等重点工作要求,加大对嘉绍大桥桥区水域、主要航道及岸线的巡查力度,利用现场综合执法监控系统,并结合AIS、CCTV等信息化手段强化电子巡航,对航经嘉绍大桥的船舶予以重点监控。节前由分管局领导带队前往嘉绍大桥桥区水域、上虞污水尾水排放口工程和余姚黄家埠出海口污水管外延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提醒督促相关单位和船舶落实元旦期间安全防范措施。

  三是落实应急值班。加强船艇、车辆等执法装备的维护保养,确保处于随时可用状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配置应急力量,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突发事件处置及时高效。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