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通过远程辅助验证有效助力防疫期间海事业务办理

发布时间:2020-02-06 17:23    作者:郑玥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障春节假期结束后政务办理工作顺利开展,近期,杭州海事局大力推广海事业务“网上办”“就近办”,并通过远程辅助验证远程办理业务。

  一是宣传工作做到位。通过微信群发布通知,鼓励安全诚信公司和安全诚信船舶申请远程辅助验证,实现“零上门”办理海事业务。

  二是远程核验把好关。理顺政务办理流程,加强政务办理各岗位人员培训,按照流程开展远程辅助验证,做好远程辅助验证业务的材料审核工作,做到材料可容缺、标准不打折、时间不延长。防疫期间已借助远程辅助验证为浙江省海运集团浙海海运有限公司“浙海507”船舶办理燃油保险证书,并在承诺时限内顺利办结。

  三是后续工作跟进好。及时下载存储远程核验视频,并做好台账记录。对于容缺办理的业务,在发证前及时收取并审核资料,同步做好相关文书归档工作。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继续推广“网上办”“就近办”和远程辅助验证服务,全力以赴面对疫情“大考”,确保海事业务办理稳妥有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