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认真落实浙江海事局1号公告积极帮扶辖区港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5 16:21    作者:虞启超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举措的公告》文件精神,有效帮助辖区港航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杭州海事局主动作为,多项措施并举确保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一是做好政策宣贯和信息排查。通过微信群、电话、走访等方式第一时间宣贯浙江海事局第1号公告中推出的十项帮扶举措,同时排摸辖区航运公司和水工单位生产经营现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二是科学指导辖区港航企业复工复产。向航运公司分享船舶、船员防控指南,根据港航企业复工复产计划,要求其及时制定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应急预案,提前部署防疫物资保障、复工人员隔离等防疫措施;要求水工单位及时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办理复工申请,把好施工人员进场关。三是持续优化海事政务办理。根据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政务办理要求,按需提供网上申办、预约办理和邮寄办理多种受理渠道,实施并联办理和容缺办理,最大程度降低申请人在公共场所感染的风险。四是继续加强现场监管不放松。在做好现场巡航巡查的基础上,依托CCTV、现场动态监管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和无人机巡航等方式强化远程监管。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继续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和“一断三不断”总体目标,督促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更快、更优、更安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