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就船员见习培训管理问题约谈华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5 10:43    作者:鲍劲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近日,杭州海事局就华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船员见习培训管理问题对公司实施约谈。

  7月28日,政务中心发现华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为3名船员申请适任证书过程中存在申报资料与实际情况不符现象。针对这一情况,该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现场综合调查小组,于8月10日和8月12日先后对公司管理人员、见习船员以及相关船上培训师等共12人开展了调查询问和相关证据收集,本次根据前期调查结果实施约谈。

  约谈过程中,公司管理人员对记录填写缺乏严肃性、见习培训工作检查不到位、申请资料审核把关不严等现象进行了深刻反省,提出了从岸基到船舶方面的整改措施。该局执法人员向公司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严格执行船员培训管理制度,针对当前船员见习培训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抓好培训计划制定和落实,增强对船员见习培训严肃性的认识,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加强学习培训,要求岸基人员、船员等全体人员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船上培训管理办法》、发证规则以及公司相关体系文件,切实提高船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公司要对现有的安全管理体系中关于船员见习培训相关内容进行一次全面地梳理评估完善细化,严格按照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开展船员见习培训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公司走访等方式对辖区航运公司宣贯船员管理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航运公司船员管理主体责任。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