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奏响海事篇章 绘制蓝色画卷 杭州海事局成功举办“蓝色国土耕耘者”主题海事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7:09    作者:雷雯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深入推进中小学生水上安全教育工作,对外展现海事职工良好精神风貌,提高社会公众海洋强国意识,近期,杭州海事局成功举办以“蓝色国土耕耘者”为主题的海事开放日活动。

  一是文化篇,打开海事文化之窗,培育蓝色国土理念。活动首次面向钱塘江流域居民,邀请南星街道社区代表来到位于钱塘江边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了解母亲河水文特征,参观海事船艇文化展厅,了解海事工作职责、少年海事学校与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树立“爱海洋、知海事、护海疆”的理念。

  二是教学篇,传播水上交通知识,提升水上安全技能。通过救生衣功能介绍与穿着教学、心肺复苏急救步骤与技能教学、船艇舱室功能介绍等,向社区居民传播水上交通出行注意事项、应急自救与互救基本知识,增强水上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水上安全出行技能。

  三是展望篇,绘制蓝色国土画卷,传承海洋强国精神。活动中发放了绘笔和画纸,请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绘制心目中的“蓝色国土耕耘者”,引导小朋友了解为服务保障海洋经济发展而辛勤耕耘的海事工作者,丰富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培养传承海洋强国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依托基地建设、把握暑期水上安全教育契机,积极拓宽海事开放覆盖面,紧扣主题、形式丰富、反响热烈,充分展现了杭州海事的良好风貌。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拓宽海事文化展现路径,提升海事品牌影响力,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