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5:56    作者:沈锦锦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推动全民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杭州海事局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办公场所展示宣传展板,鼓励干部职工和身边的公民学习宪法知识;在海巡艇上悬挂宪法精神宣传标语,营造水上宪法精神宣传氛围。二是加强内部普法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本职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积极组织参与“强法规”杭州市职工宪法知识竞赛和杭州市普法故事大赛,推动干部职工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三是深化对外法治宣传。组织执法人员进企业、上码头发放宪法知识宣传手册,在政务窗口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杭州海事局“七五”普法成果等,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以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推动宪法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法治海事建设。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