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11 10:24    作者:田耀丽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12月10日上午,杭州海事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

  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领跑者、样板区、示范窗口”的定位对标对表,提高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当前水上交通安全基础的薄弱性、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水上交通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不断擦亮水上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色。

  三是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始终把安全发展摆在最重要位置,实施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水上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继续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当前海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