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积极促进国有企业船舶管理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0-12-31 11:21    作者:黄晓峰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促进航运经济健康发展,助推交通强国建设,提高航运公司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同时,以体系建设推动航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监管服务助力航运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杭州海事局积极推进辖区国有企业船舶规范化管理。

  一是提高认识,广泛宣传。通过公司日常走访,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企业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切实将船舶的安全管理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扎实、全面地推进船舶安全营运与防污染相关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做好服务。紧扣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服务两个重点环节,以体系建设推动航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监管服务推动航运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初步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建立“讲师团”进企业宣讲制度,定期对岸基管理人员和船员进行风险意识和船舶安全理念培训,适时对该公司船舶的船岸应急演练进行指导点评。

  三是主动走访,积极帮扶。对辖区内4家国有非航运类企业——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五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海洋第二研究所的船舶管理进行体系化指导,助推4家国有单位船舶管理正规化、集约化、效能化发展。促成自然资源部海洋第二研究所建立体系并取得DOC,督促“舟电7”取得SMC。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继续关注企业对船舶的日常运行管理,扎实推进上述国有企业船舶运营系统化规范化,加强船籍港管理更上一层楼。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