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暑期第一课 安全不放假 杭州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10:07    作者:党群工作部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暑期将至,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普及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知识,近日,杭州海事局青年志愿者队伍与共建少年海事学校——杭州市大学路小学一起,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水上安全知识教育。

  在该校期末家长会上,由杭州海事青年志愿者拍摄的主题安全教育片面向全体家长和学生进行了播出。通过讲解杭州的母亲河——钱塘江潮水的自然规律和巨大威力,引出水上求生救助知识、水上遇险救援电话“12395”,提醒学生务必做好防范溺水事故“六不要”。随后,来自少年海事学校的学生代表用属于孩子的语言进一步讲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加深了全校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这种由海事局执法人员和学生共同参与、同屏展示的水上安全知识教育形式,受到了来自校方和学生家庭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杭州海事局青年志愿者团队已累计开展各类水上安全教育活动50余次,获益师生上万人。通过“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切实提高了全社会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