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疫情严防控 服务不断档 杭州海事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政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4 17:20    作者:政务中心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确保各项政务办理工作顺利开展,本月,杭州海事局再次推出 “双向邮寄”“远程核验”“资料预审”等服务。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宣贯工作。通过微信群发布通知,宣贯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督促航运公司和申办员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工作,非必要不到现场。允许危防业务、国籍证书签发、配员证书签发等低风险海事业务通过双向邮寄的方式办理。

  二是做好远程视频核验工作。对于邮寄办理的业务,通过远程视频核验的方式做好原件核对工作。根据前期远程视频核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对照《海事政务服务指南》和有关执法流程,不断精简、完善流程,保障每次远程核验有2名执法人员参与,核验流程和用语符合有关要求,核验范围不低于、不超出有关政务服务指南的要求。及时下载存储远程核验视频,并做好台账记录。

  三是做好现场防疫工作。对于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业务,提前通过微信、邮箱等进行沟通,做好资料预审工作,尽量帮助申办人一次性将资料准备完整,减少需补正的情况。在申办人进入大厅前,了解其14天行程及健康码状态,进入大厅后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并提醒申办人戴好口罩。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政务服务工作,持续认真面对疫情“大考”,确保海事业务办理稳妥有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