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全面完成《海安法》《关于调整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的公告》系列宣贯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09:36    作者: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关于新《海安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各项部署要求,广泛宣传本次公共航路调整,全力推动法律法规在辖区落地实施,杭州海事局组织开展新《海安法》《关于调整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的公告》系列宣贯检查活动。

  一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将《海安法》《关于调整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的公告》及配套法规规章纳入重点工作,加强内部学习;成立专项检查工作小组,明确检查内容和时间节点,局领导带队赴航运公司开展普法宣传和现场检查工作,保障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紧抓现场,全面宣贯。充分发挥政务窗口优势,通过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积极推动行政相对人了解学习;在海巡艇悬挂宣传标语,扩大宣传面,向社会公众宣传相关内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结合水工作业现场检查,向施工人员宣讲新《海安法》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督促学习。

  三是深入公司,逐一讲解。深入企业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发放《海安法》《关于调整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的公告》《中国沿海航行船舶防范商渔船碰撞安全指引》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新法律、规定的主要调整和重点内容,并对航运公司《海安法》教育培训落实情况、商渔船防碰撞及船舶碰撞桥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持续开展《海安法》《关于调整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的公告》学习宣贯,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引导航运单位和船舶形成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思维,全力推动法律规定的高质量落地实施。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