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圆满完成台风“灿都”防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11:10    作者: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2021年第14号台风“灿都”已逐渐远离杭州辖区,对辖区水域影响逐步减小,9月16日1700时,经局防台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杭州海事局解除本次防台响应。期间,在浙江海事局的统一领导下,杭州海事局周密部署,连续作战,严格执行防台应急预案要求,以“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为指导,全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圆满完成本次防抗台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及早部署。我局密切关注台风路径,跟踪台风发展情况,9月9日1600时,启动Ⅳ级防台响应,本着早预防、早准备的指导思想,部署台风防抗工作;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9月12日防台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开展辖区防台隐患排查,对主要码头、岸线以及上虞、余姚两处渔港开展检查,了解水工动态,掌握无动力船舶、渔业船舶等重点船舶情况。

  二是组织有序,措施到位。加强和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杭州市气象局的联系,掌握辖区实时风力和台风行进路线,实时调整防台响应;及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传真等方式,向辖区航运企业、船舶、码头、水工单位发布预警预控信息;加紧开展防台专项检查,对嘉绍大桥、主要码头、主要水工作业区等防台重点部位开展岸巡和巡航,着重掌握辖区水工作业船舶动态;高度重视自身安全防范,做好海事内部楼房、设施、设备等的防台工作,海巡执法支队备好防抗台物品和应急装备,提前安排海巡船艇的避风措施。

  三是加强值班,信息畅通。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开展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启动Ⅱ级防台响应后,防台领导小组全面进入岗位,分析台风影响,指导辖区防台措施,全面推进防台各项工作;协同配合做好浙江海事局海上智控平台预警预控模块的测试工作,按要求在系统中上报防台报表,及时反馈问题,提出建议。 

  本次防台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船艇1艘次,出动执法车辆9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应急待命人员96人次,发布防台预警信息567条次,指导船舶避风3艘次,辖区未发生事故险情。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