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杭州辖区2019年度海事船检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2 15:55    作者:黄晓峰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加强海事、船检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高杭州籍、上虞籍船舶的质量与安全管理水平,10月21日,杭州海事局组织召开辖区2019年度海事船检联席会议,杭州海事局郦海勤副局长、杭州市船舶检验局毛梁忠副局长、绍兴市船舶检验局吴惠国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杭州海事局介绍了2019年船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3年来辖区登记船舶在外安检情况,并结合辖区实际着重介绍了2019年长期脱管船舶专项整治行动和救生设备专项检查活动。杭州市船舶检验局和绍兴市船舶检验局分别介绍了2019年度船检业务开展情况和各自工作亮点。随后,与会人员还就到港船舶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的配备与监管、“两员”考试、船舶燃油抽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为深化后续合作,会议期间三方还签订了新版《海事、船检联动合作备忘录》并达成三点共识:一是拓展联合检查范围。联合开展高风险船舶以及船舶无线电领域的登轮检查,通过实地确认加强对船舶的源头监管。二是搭建人员交流平台。每年安排人员进行业务交流学习,增进人员协作、提升业务水平。三是加强监管信息共享。深化在安检、体系审核、公司走访及船舶检验等业务上的沟通协作,重点加强两家地方航运公司体系审核和日常监管信息的交流互通。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继续深化海事船检协作机制,不断提升监管和服务能力,共同促进本港籍船舶安全技术状况的提高。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