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杭州海事局发挥“三项优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1 17:53    作者:沈锦锦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推进法治海事建设,积极推动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杭州海事局充分发挥“三项优势”,多举措开展学习宣传,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发挥领导带头学法优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局中层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民法典基本内容,深刻理解民法典基本原则及价值体系。二是发挥各类学习平台优势。组织全员参加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举办的“海事讲坛”视频讲座,全面学习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内容和伟大意义。该局第二期“法治讲堂”邀请法律顾问就民法典中融资租赁与抵押相关条款的修订进行解读,分析对海事工作的影响。三是发挥支部、专业团队等普法载体优势。购买相关书籍,便利干部职工随学随用,激发全局学习热情。组织小组讨论,解读民法典在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人格尊严等方面的理论创新。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民法典权威。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