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杭州海事局到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08-13 15:55    作者:余一哲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做好辖区台汛期间恶劣气象预警预控工作,提升水上恶劣气象预警预控能力,优化海事气象合作机制,8月11日,杭州海事局郦海勤副局长带队到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会上,郦海勤副局长首先对省气象服务中心长期以来提供的专业海事气象服务表示感谢,并结合海事监管工作对海事气象信息的需求进行了说明,希望能够深化信息共享,通过完善杭州海事气象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辖区海事气象预报精确度。随后省气象服务中心李建副主任就中心目前的气象信息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重点对海事海洋项目研究方向、专业服务室运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表示将根据海事监管需求,加强嘉绍大桥桥区水域、码头、航道等区域的气象预警信息服务,进一步优化水上气象信息尤其是台风、浓雾、大风等灾害性气象信息的预警工作,提升海事气象保障水平与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期间,双方还就今年的防台防汛形势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与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双方的职能优势,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优化杭州海事气象服务平台运行,共同推进“平安杭州”建设。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