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杭州海事局联合杭州市港航行政执法队开展“春运”前客运公司走访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4 11:45    作者:黄晓峰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例会暨“春运”工作及《浙江海事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前客渡运船舶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12日,杭州海事局杨建立副局长带队,联合杭州市港航行政执法队对淳安县航运公司开展“春运”前走访检查,确保拟投入春节期间运营的2艘体系内跨省航行客运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期间,杭州市港航行政执法队淳安执法大队首先通报了淳安县航运有限公司船舶的日常监管情况,联合检查组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寒潮大风期间防抗工作汇报,着重查看公司安全隐患排查等开展情况,查阅公司对于疫情防控的落实情况,督促公司在疫情常态化下继续加强码头、水上旅游点以及省际间疫情防控制度执行、防疫物资的配备等,持续做好风险防控工作;随后,联合检查组一行对拟投入“春运”的“浙淳安客120”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救生设施、防污染设备以及相关记录等进行查看,指出了存在的管理漏洞和缺陷,要求公司及时改正,确保船舶安全状况满足要求。

  最后,杨建立副局长就客运公司“春运”工作做出以下要求: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针对春节期间旅客数量可能激增的情况,公司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对旅客和船员实施凭健康码登船制度,严查乘客近14天内行程轨迹并做好实名制登记。二是安全运营不放松。“春运”前,公司要对拟投入营运的客船排查风险隐患,修补安全漏洞,完成全面安全检查和复查,同时严格落实恶劣天气禁限航要求。三是人员管理不懈怠。公司应继续抓牢船员实操培训,熟练掌握水域的通航特征,提高船员及船岸应急反应能力,确保船员适任。特别对于即将加入体系船舶,要拔高船况和人员的准入的门槛,确保体系运行更上一层楼。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水上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近期的“春运”安全监管工作,联合地方相关主管机关逐步建立综合治理机制,营造一个安全、便捷、和谐的出行环境。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