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党建工作

嘉兴海盐海事处“战疫”党员先锋队全力为复工复产当好先行官

发布时间:2020-02-27 10:42    作者:胡晓栋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阶段和企业、船舶逐步复工复产的叠加期,嘉兴海盐海事处提前部署、迅速反应,依托“战疫”党员先锋队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上级“一断三不断”和企业、水工项目、港口码头、船舶复工复产安全监管等要求,细化“服务、共建、监管、保障”四大举措,全力支持帮助企业、船舶顺利复工复产,为辖区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创新形式,加强部署。疫情当前,海盐海事处党员先锋队绷紧防疫这根弦不放松,为避免人员聚集以及输入性传染的风险,严格船员上下船管理,创新工作形式,通过AIS、VTS、CCTV监控、即时通讯等手段,结合现场巡航巡查,时刻保持对辖区船舶进出港动态的密切关注。同时,先锋队进行了细致的研判,加强了复工复产的指导检查,预防部分企业、船舶因返岗人员不足,但为了赶进度、抢生产,超强度、缺配员违法复工,导致的安全生产问题。

  二是专线服务,优质防疫。早在2月中旬,节后复工之际,先锋队员便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途径提前了解辖区重点工程的复工计划,督促各施工方严格遵守上级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护措施,并积极帮助困难企业、船舶联系相关防疫物资,解决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同时,先锋队员在巡航巡查过程中,向每条到港船舶宣传最新的防控政策,了解船上的防控措施和困难。

  三是深化共建,提升合力。2月中下旬,正值杭州湾鳗苗捕捞黄金期,渔船渔网碍航等隐患影响逐步显现。面对特殊时期的监管形势,党员先锋队执法人员着重推进多部门联合远程执法,发挥平安共建平台作用,主动与渔政、引航等部门联系,商讨船舶进出港安全事项,商请相关部门运用自有的优势,尽快解决渔船碍航、占航行为,维护企业、船舶复工复产期间通航秩序安全稳定。同时,通过及时掌握寒潮、大雾等天气预报,向有关单位、船舶发布预警和疫情防控提醒等安全信息。

  四是保障民生、优先防疫。嘉兴辖区是入浙北大门,浙西腹地海河联运的始发地,辖区不少化工企业都承担着生产防疫原材料的重要任务,嘉兴电厂更是浙北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因此辖区港口承担着煤炭、聚丙烯、PTA、成品油等民生防疫物资运输的重任。在企业大面积复工复产、进港船舶艘次爆发式增长、辖区锚地资源紧张的形势下,先锋队员主动作为,积极与VTS中心、码头、引航等单位和部门联系,建议特事特办,加快制定针对民生防疫物资运输船舶优先靠泊方案,简化通关手续,保障“一断三不断”落到实处。

  下一步,“战疫”党员先锋队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系列部署要求,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民生防疫物资的水上安全运输,切实履行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的职责。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