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开展危险品运输船舶“远程安检”

发布时间:2020-05-28 10:13    作者:胡晓栋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指示,加强危险品运输船舶安全监管,嘉兴海事局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安全保障需求,对危险品运输船舶开展“远程安检”。

  5月27日,嘉兴海事局船舶安检工作组执法人员通过选船系统,发现辖区中石化陈山码头一油船处于应检状态且受检记录良好,符合《浙江海事局远程“非接触式”船舶安全监督工作指南》的要求,为切实加强液货船安全监管,安检工作组决定对该轮实施“远程非接触”式安检。执法人员首先通过内网系统核查了船舶进出港报告记录、证书的核发情况、船员配备情况以及受检记录,明确了本次“特殊”检查的重点。随后,执法人员通过微信视频连线了船方,正式开始了本次“特殊”检查。执法人员首先通过视频告知了执法身份及廉政执法的相关内容,并询问了船上船员的身体情况、近期船员更换情况,要求船员做好疫情防护措施。随后,执法人员对船舶证书、船舶日志、海图、演习记录、防污记录簿等文书进行了检查,并要求船方对中高频、救生艇艇机、火灾报警系统等关键性设施设备进行了测试。最后,执法人员向船长告知了本次检查发现的缺陷,并将盖章签字的船旗国监督检查报告通过微信传送给了船方。船长下载签字后,将报告回传给执法人员。至此,本次远程“非接触式”船舶安全检查圆满结束。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