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迅速部署开展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11:41    作者:胡晓栋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开展危险化学品水上运输专项治理动员视频会议精神,推进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危险化学品水上运输专项治理工作,深刻汲取“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惨痛教训,坚决防范海上危化品运输事故的发生,嘉兴海事局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迅速部署开展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提高全局职工思想认识。嘉兴海事局第一时间传达了浙江海事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部门统一思想、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行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嘉兴市“安全生产月”的要求,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执法人员切实提高履职意识,对有关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顶格”处罚。

  二是强化抵港危化品船监管。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嘉兴海事局执法人员切实加大了对抵港液货船、危化品船的安全监管,重点加强了对货泵舱、货物区域消防、货物管系、货物应急停止系统以及船岸界面管理的检查。

  三是督促从业公司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嘉兴海事局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将专项整治要求传达给辖区各相关公司尤其是危险品运输航运企业和码头业主。同时,该局也迅速派出督导组前往重点企业进行走访检查,重点对企业的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风险隐患排查进行检查,督促企业、码头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嘉兴海事局将继续排查辖区危险品船舶运输安全隐患,全面落实辖区危险品运输安全监管,同时做好总结提升,全力保障辖区危险品船舶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