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组织开展“难忘的端午节”世界海员日宣传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14:35    作者:于冉冉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6月25日是第十个“世界海员日”,恰逢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帮助船员树牢安全生产的意识,表达对船员的敬意和关怀,嘉兴海事局组织开展了“难忘的端午节”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大船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保障民生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巨大牺牲。疫情期间,针对船员换班困难的问题,嘉兴海事局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本着“精准施策、应换尽换”的原则,及时了解船公司、船员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对接协调地方政府和各口岸联检单位,指导开展中国籍船员换班和人员救助工作,有效履行了海事职责,保障了船员合法权益。

  节日来临之际,为给船员们及时送去节日的问候,嘉兴海事局提前采买了当地知名特产“五芳斋”粽子,海事执法人员亲手将这些承载着深切关怀和美好祝愿的粽子分发到了船员们手上。同时,执法人员以“6.13沈海高速温岭段槽罐车爆炸”事故为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帮助船员提高安全意识,激发使命感,鼓励船员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征程中奋力拼搏、再立新功。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