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商渔船防碰撞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01 08:47    作者:贾新福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为深化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警示教育工作,提升相关船员和渔民水上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近日,嘉兴海事局派员为平湖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渔民船员安全教育培训授课,来自乍浦、独山港镇等地的400余名渔船船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该局宣讲人员结合近年来浙江辖区发生的典型商渔船碰撞事故案例,剖析了商渔船事故的特点及规律,从事故发生的环境、船舶操纵特性、个人技能等角度分析了商渔船碰撞原因,通过案例警示相关船员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在生产活动中要做到谨慎细致,避免碰撞事故发生。同时,建议渔船航行作业时,要加强瞭望,杜绝疲劳驾驶,严格按照规定显示号灯号型,严防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

  下一步,嘉兴海事局将深化商渔船防碰撞警示教育活动,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协作,拓展警示教育渠道,进一步提高辖区商渔船船员的安全航行意识,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