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开展辖区首次远程“非接触式”港口国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5    作者:胡晓栋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海事监管服务效能,推动新形势下船舶安全检查新模式规范、高效运作,有效保障抵港国际航行船舶和辖区海域安全,11月19日,在浙江海事局法规规范处的指导下,嘉兴海事局对巴拿马籍某轮进行了辖区首次远程“非接触式”港口国监督检查。

  为做好本次检查工作,嘉兴海事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一是梳理前期经验。该局职能部门仔细梳理前期远程FSC检查经验,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开展设备调试、人员协调、流程制定等准备工作。二是精准开展检查。检查前,结合到港船舶的综合情况,精准选取PSC管理系统中显示风险值较高的船舶,并对船舶相关证书、文书进行预先电子版案头检查。检查期间,安检员通过“视频通话”实施远程“现场安检”连线,对安全配员、ECDIS和AIS等关键性航行安全设备、救生、消防设备及防污染设备开展检查,并在检查结束后出具PSC报告。三是系统开展评估。组织人员对检查情况进行后评估,从检查情况来看,由于设备信号覆盖不全面以及手机设备无法带入液货船甲板区域,检查面受限较多,但在目前国外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形势下,执法人员认为开展远程“非接触式”港口国监督检查能较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督工作。

  下一步,嘉兴海事局将持续探索国际航行船舶监管创新手段应用,积极借鉴各大型国际船级社在外轮“非接触式”检验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船舶监督机制。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