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成功举办第一届海上污染应急队伍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17:30    作者:袁冠华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为进一步提升嘉兴港防治船舶污染应急处置能力,2020年11月10日至11月26日期间,嘉兴海事局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海上污染应急队伍大比武,嘉兴港所有码头单位和专业污染清除单位共18支队伍90人参加。该比武也被列为2020年度嘉兴市重点青工技能比武项目。据了解,由海事部门组织举办、辖区各码头企业单位参加的此类船舶污染应急技能专业比武项目在全国尚属首次。

  此次比武内容丰富,共分为全民网上知识竞答、集中理论知识授课和实操培训、实操竞赛、知识竞答等四个环节。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训,促进增强各码头对船舶污染防治能力的重视,增强相关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全面检验实战能力。经过竞赛角逐,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和王宇飞分获团体和个人一等奖。这次比武还得到社会广泛关注,有三千余名嘉兴市民参加了网上知识竞答,社会各界对船舶污染应急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近年来嘉兴港航经济发展实现质的飞跃,港口迈入“亿吨大港”行列,嘉兴港年进出港船舶达到8万余艘次。随着港口迅猛发展,海上船舶污染风险日益增大。“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一直来,嘉兴海事局认真履职,强化监管,切实落实嘉兴港船舶污染防治工作。2020年,该局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浙江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统一部署,紧紧抓住水上危化品运输这一监管重点,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海事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属地责任”的三责任三落实上下功夫,全链条加强水上危化品运输监管工作,大力推动港口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应急能力建设,努力维护港口安全和防污染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