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组织召开2020年嘉兴港船舶水污染物转移处置监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5 14:58    作者:刘越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为落实《嘉兴港船舶水污染物转移处置联合监管制度》,做好船舶水污染物转移处置水陆衔接,强化各环节监督管理工作,12月15日,嘉兴海事局召集各成员单位在嘉兴港通关服务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船舶水污染物转移处置联席会议,开展了年度联合执法行动。市治水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联络员参加会议,相关污染物接收转移处置单位负责人列席。

  会上嘉兴海事局通报了2020年度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转移及处置基本情况,上一次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各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转移及处置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各成员单位介绍了船舶生活污水上岸接收设施建设的推动建设情况、电子五联单试运行情况、含油污水分类监管情况等相关内容,并通报了本年度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监管对策。会议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及“五水共治”考核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推进港口码头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设施建设,严格按照法规要求做好船舶水污染物转移处置,认真做好相关单证记录,确保船舶水污染物转运畅通,实现港口绿色发展。

  会后,各成员单位对污染物接收单位浙江嘉兴港口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联合检查,检查重点突出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落实接收转运处置联单制度情况,对接收单位在污染物接收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按照最新要求规范执行联单制度,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防污染及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下一步,嘉兴海事局将继续根据问题导向、链条管理的原则,与其他单位加强信息共享,持续创新监管机制,为长江经济带船舶污染防治、绿色交通和航运可持续发展贡献海事力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