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港船舶信息共享平台1.0版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2-08 16:52    作者:李磊 于浩杰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2月7日,嘉兴港船舶信息共享平台1.0版(以下简称“平台”)验收会议在嘉兴召开。嘉兴海事局、嘉兴港引航站、嘉兴港港口服务公司以及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派员参与验收。会议特邀宁波海事局、舟山海事局专家与会。

  根据会议议程,平台开发小组汇报了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平台建设目标、实现功能、工作流程及运行情况,并对平台各模块进行了功能演示。平台试运行参与单位交流了使用体会和优化建议,列席专家对平台的兼容性、数据的安全性、功能的智能化升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经充分交流讨论,验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嘉兴港船舶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自2020年初启动以来,在各方配合努力下于2020年11月15日正式上线试运行,平台搭建以“智慧港口”为目标,通过整合船舶动态信息、港口调度、拖轮协助、引航调度等资源,丰富船舶交通流组织手段,全面提升港口相关信息流转效率,助推港口运转效率快速提升。目前,平台初步实现了“智慧调度”目标,“统一申报、统一调度、统一指挥”格局渐露雏形,平台开发小组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加快推动2.0版本研发,争取早日实现“智慧港口”目标。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