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09:13    作者:贾新福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为保障清明节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嘉兴海事局提前部署,统筹安排,积极强化风险控制和现场监管,全力维护辖区良好水上交通秩序,保障了清明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根据上级和地方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做好船舶疫情排查及处置工作。二是加强恶劣气象预警预控工作,提前与嘉兴市气象局联系,及时掌握清明期间辖区气象情况,主动做好水文、潮汐等预报信息收集与传递工作,重点做好东南风和能见度不良安全信息提醒工作,切实保障辖区船舶航行和锚泊安全。三是加强现场监管工作。局领导、中层领导靠前指挥,参与一线巡航巡查工作,通过发挥现场综合执法联动工作机制,以点带面加强主要航道、桥区水域、锚地和施工作业区域的巡航巡查;加强到港船舶特别是危险品船舶、砂石运输船舶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章行为。四是强化在港船舶动态监控。充分发挥VTS监控服务功能,主动为船舶提供航行安全信息,切实做好船舶交通组织,加强杭州湾跨海大桥桥区水域和海底管道水域航行、锚泊船舶的监控,做好安全提醒工作。五是加强应急待命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执行局领导带队值班,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反应,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