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全面完成辖区海上船载危化品应急能力情况评估

发布时间:2021-04-12 16:06    作者:袁冠华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近日,嘉兴海事局牵头开展的《嘉兴市海上船载危化品应急能力评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近年来随着嘉兴港口经济和临港化工产业的快速发展,嘉兴港船载危化品吞吐量大、种类繁多。为全面掌握辖区海上船载危化品应急能力情况,为进一步推进应急能力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在以往评估的基础上,前期嘉兴海事局深入开展了调研工作。

  在验收过程中,评审专家认为评估报告桥针对嘉兴市海上危化品运输实际情况,系统分析了安全与污染风险,全面评估了嘉兴市海上船载危化品事故应急能力,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的对策建议,对加快推动嘉兴市海上船载危化品事故应急能力建设具有指导意义,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评审。

  下一步,嘉兴海事局将继续发挥嘉兴市海上溢油应急中心作用,坚持在“政府属地责任、海事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三责任三落实上下功夫,推进项目研究成果运用,加快推动嘉兴市海上船载化学品事故应急能力建设。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