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组织召开辖区《海上交通安全法》宣贯会积极推进新法实施

发布时间:2021-07-30 09:40    作者:计卫中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新修订《海上交通安全法》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全面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上交通安全法》宣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7月29日嘉兴海事局组织召开辖区《海上交通安全法》宣贯会,多管齐下推进新法落地实施。辖区12家海运企业、17家船务代理公司、部分码头单位及引航、海上搜救民间组织派员参加了会议。

  宣贯会上,嘉兴海事局结合辖区实际,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升海上交通安全治理能力等海安法修订的三大意义,完善船员管理制度、突出船舶安全管理、强化航海保障建设、规范通航管理秩序、健全应急搜救和事故调查处理机制、明确外国籍船舶管理要求等六项新海安法制度内涵进行了新法宣贯,并从海上交通安全管理的角度就新海安法实施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港航相关企业共同携手从安全监管、通航环境、共享共治、保畅保通、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突破,合力推进新法落地落实。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专题宣传片《海上交通 平安相伴》,并听取了新海安法学习辅导报告。

  下一步,嘉兴海事局将在前期普法学习和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新法宣贯工作,推动辖区涉海企业及从业人员自觉做到学新法、懂新法、守新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