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组织机构

海巡执法支队

  支队长:俞付明

  副支队长:沈校

  电话:057385583793

  海巡执法支队是负责海区巡航、海上抢险救助、应急突发事件值班及快速反应任务、海上综合行政执法等工作的处室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水上交通安全及防止水域污染等法律、法规,履行相关国际公约。

  2.承担搜救和应急反应值班,参与海上救助、油污应急反应等突发事件和重大行动。根据授权对现场情况进行初步调查、应急处置和现场协调。

  3.负责局辖区海域内航道及附近水域、锚地的现场通航环境和交通秩序管理。

  4.负责局辖区海域内的巡航工作,对船舶、设施的航行、停泊、作业及防污染等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5.根据授权开展海上综合行政执法,查处和消除船舶的海事违法行为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参与或负责局海上辖区内水上安全管理整治行动。

  6.具体落实季节性安全监督管理和相关专项整治工作。

  7.负责辖区内水工现场监管、过驳作业水上现场监管工作,调查收集海上水文、气象、交通流量、渔网区域、航标状况等有关通航环境资料。

  8.负责施工船的安全检查工作。

  9.负责编报海巡艇年度修理计划,并根据批准的计划组织海巡艇进厂修理和负责海巡艇修理验收。

  10.负责对海巡艇进行日常性维修保养和自修工作。

  11.参与新建船舶的技术论证、方案设计、监造、验收,负责新建船舶接船工作。

  12.负责编报海巡艇配、备件和燃、材、物料等物资计划。

  13.负责对巡逻艇船员进行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确保航行安全。负责提出船员的任用和调配意见。

  14.做好相关业务的总结、上报和归档工作。

  15.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