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圆满完成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9 11:13    作者:赵磊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全国“两会”于3月15日在京顺利闭幕。期间,宁波海事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有序开展安全监管工作,有效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上级要求,宁波海事局对“两会”期间监管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单位部门进一步增强敏感性和责任心,扎实做好各项监管工作。二是强化预警预控,多渠道搜集和评估辖区天气海况信息,掌握影响辖区的恶劣天气海况及其发展趋势,按照程序及时做好安全信息的发布工作,统筹船舶通航监管和民生物资保供等相关工作。三是抓好现场监管,认真开展内河船涉海运输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性内河船航行动态,针对性的开展海巡艇前移值守和巡航工作,保持对内河船的高压态势。加强砂石运输船及水工作业现场监管活动,强化象山港水域的巡航检查,严厉打击砂石船冲滩作业,联合地方政府及有关单位同步开展非法砂石宕口打击工作。持续强化“四客一危”船舶、易流态固体散装货物及卷钢等易移动货物运输船舶等重点船舶的检查。突出客运高峰期间、恶劣天气影响期间和渔船集中出港等重点时段的网格化巡航游弋,加与VTS的联动,提高巡航成效。

两会期间,宁波海事局共出动巡逻船艇168艘次,巡航时间497小时,出动执法人员1478人次,检查船舶773艘次,查处各类违章100起。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并完善各项监管措施,突出雾季安全防范重点,有效遏制水上交通事故险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环境。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