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宁海海事处召开马鲛鱼捕捞期航道保畅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09:36    作者:彭细斌     文章来源:宁海海事处

象山港一年一度的马鲛鱼捕捞季将于3月20日正式开始,为进一步保障马鲛鱼捕捞时期象山港航道的通航秩序,防止商渔纠纷、实现商渔和谐共赢,宁波宁海海事处于3月19日下午组织召开马鲛鱼捕捞期航道安全保畅协调会,象山港沿岸码头业主、航运公司、船舶代理共计30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处一是通报了2016年以来发生的商渔碰撞典型案例、商渔网损纠纷情况,深入剖析了事故原因,对各单位进行商渔事故警示教育;二是结合历年马鲛鱼捕捞监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详细介绍了2019年马鲛鱼捕捞的基本情况、海事部门的安全监管要求和下一步保畅措施;三是与参会人员围绕马鲛鱼捕捞期间的网损赔偿和碍航事件处置等进行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商渔纠纷信息报告流程和后期处置程序;最后,该处负责人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做到“宣传教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不发生商渔碰撞事故。

下一步,宁海海事处将继续加强与各相关单位沟通,做好象山港内航道保畅工作,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