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成功举办2019年宁波港域船舶溢油应急综合演习

发布时间:2019-06-03 11:12    作者:姚建飞     文章来源:北仑海事处

5月31日,2019年宁波港域船舶溢油应急综合演习在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成功举行。

此次演习由宁波海事局主办,黄燕品副局长任演习总指挥。宁波北仑海事处、宁波海巡执法支队、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等6家单位承办,北仑区人大常委会张如平副主任、北仑区人民政府贺波副区长、宁波市港口管理局、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宁波市港航管理局港航直属所、北仑区港航管理处、新碶街道等15家政府部门、宁波海事局相关职能部门及港航企业相关负责人观摩指导,地方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本次演习模拟“宏油17”轮在靠泊算山码头7#泊位过程中,与码头发生碰撞,导致燃油舱破损,部分燃油溢出,同时厨房发生不明火灾,船员在自救时发生人员受伤的综合性事故场景。该局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宁波市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宁波水域船舶污染事故应急预案》,成立指挥部开展应急处置,督促镇海炼化算山码头协助“宏油17”轮进行灭火和降温,协调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轮驳公司消防拖轮和甬洁公司参与灭火和清污,调派120救护车救运伤员。经过应急处置,“宏油17”轮火势完全扑灭,船舶溢油得到控制和清除,受伤人员及时送医,现场可燃气体被稀释。

此次演习共出动船艇10艘次,人员100余人次,圆满完成船舶消防、人员救助、海上溢油回收等10个演练科目,检验锻炼了宁波市海上搜救中心各成员单位及专业清污单位、企业自备清污力量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应对重大海上突发事件和船舶溢油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打好宁波市水域污染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