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成功举办2019年宁波市海上大型集装箱船防台应急演习

发布时间:2019-06-26 18:08    作者:吴沁     文章来源:穿山海事处

6月26日,2019年宁波市海上大型集装箱船防台应急演习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成功举行。

本次演习由宁波市海上搜救中心主办,宁波海事局和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东海救助局宁波基地、北仑区120急救中心及北仑第三集装箱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东海舰队、宁波军分区、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宁波市交通局、宁波市卫健委等包含政府、部队、专业救助、港航企业、志愿者队伍的25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浙江之声、北仑电视台等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本次演习模拟宁波遭受2019年第16号台风“海棠”正面影响,风力不断增强,北三集司一艘离港大型集装箱船与一艘回港避风货船发生碰撞,碰撞造成集装箱船左侧驾驶台前部位置受损,集装箱船失去动力,且船上2名船员落水遇险需要救助,1名船员重伤需立即转移。我局接到报警后立即运用信息化系统标绘碰撞位置,指令在附近巡航游弋的“海巡22”等执法船艇立即赴现场实施救助,同时,按照《宁波市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通知搜救成员单位开展应急联动,协调各搜救单位开展救助工作。经过应急处置,落水和受伤人员均获救并送岸就医,落水集装箱成功打捞,失控集装箱船“新明州18”回靠码头,本次险情成功化解。

本次演习共有10家参演单位,调集船艇13艘,参演人员160余人,圆满完成落水人员救助、落水集装箱打捞、船舶堵漏、紧急口岸医疗协助、失控船控制等演练科目,重点检验了海上搜救应急响应能力、效率及决策指挥体系运行效果,提升了海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我市水上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