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完成《FSC重点检查项目口袋书》编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3 14:41    作者:蒋杰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近日,宁波海事局按照该局FSC提升年方案相关要求,正式完成《FSC重点检查项目口袋书》(下称《口袋书》)编印工作,成为继编写并推动出版《国内航行海船安全检查指导书》和《国内航行海船安全检查缺陷处理指南》(第二版)后,该局船舶监督领域又一专业化产出成果,也是该局深化安检员培养机制、进一步规范船舶安检工作的全新载体。

《口袋书》以宁波海事局FSC智能辅助系统标准缺陷库为基础,结合监管实际和编写组成员经验,聚焦船舶关键性设备的检查要点,特别是安检员难以发现的、船员容易疏忽的、容易导致滞留的以及新生效法规要求的等方面的缺陷,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口袋书》包括船舶证书、船员证书、载重线、航行设备、救生消防设备、主动力及辅助设备、防污染设备等10章内容,共计100余项,均以表格形式呈现缺陷的标准描述、备注解析、法规依据和参考处理意见等,方便快捷,简单实用,为海事安检人员特别是新晋安检员学习和开展安检提供了良好指导。后续,《口袋书》还将根据国内法律、法规的修订及现场检查实际情况进行持续更新。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做好《口袋书》发放和宣传工作,确保其在全局安检员能力提升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持续做好宁波海事安检实力和经验的实体转化,推动宁波海事船舶监督能力持续“走在前列”。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