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召开东京备忘录2019港口国监督集中检查大会战迎检宣贯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18:24    作者:葛广霄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2019年9月1日起,东京备忘录和巴黎备忘录将共同在其所属成员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应急系统和程序港口国监督(PSC)集中检查大会战(CIC)”活动。为帮助相关航运公司有效开展针对性迎检工作,切实履行国际公约要求,8月26日,宁波海事局召开CIC迎检宣贯会。来自宁波辖区及上海、广州、南京、大连等地20余家经营两大备忘录组织成员国(地区)航线的航运公司的60余名岸基管理人员、公司高级船员以及相关海事处PSCO参会。

会上,宁波海事局PSCO对船舶应急系统和程序进行整体介绍,并逐项解读了破损控制图、有线广播系统、舵机、应变部署表、应急电源、应急消防泵等相关检查项目,结合典型缺陷和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和讲解,同时,还就航运公司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另外,CIC前及期间,宁波海事局还将应公司申请,围绕本次CIC内容与检验机构、公司等多方共同开展“开放式安检”,为有需要的公司和船舶提供精准服务。

自2017年巴黎和东京这全球两大PSC备忘录组织达成意向,决定多年期联合开展CIC行动以来,架设在宁波海事局的“MARPOL/CIC港口国监督履约立约团队”承担了包括本地化本次CIC的问卷和导则在内的历次国内履约任务。目前,宁波海事局在上级指导下,正承担制定2021年两大备忘录STCW CIC问卷和导则任务,这也是继制定2017年“航行安全”CIC问卷和导则后第二次牵头制定国际性PSC检查标准。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按计划开展好2019CIC检查行动,同时依托“PSC+四轮驱动”机制,持续加强PSC CIC履约立约工作和“开放式安检”等服务业界工作,助推国际海事事务参与工作走在前列。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