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交通运输部《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12 15:10    作者:张力超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10月12日,宁波海事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交通运输部党组学习领会宣传贯彻重在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启动视频会议精神,在家局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杨传堂书记、李小鹏部长在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交通运输部党组署名文章《奋力建设交通强国》,部海事局、浙江海事局相关文件精神。会上,李表康局长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深刻认识《建设纲要》战略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建设纲要》的精神内涵,认真谋划宁波海事发展路径等三个方面带头谈了学习体会,其他中心组成员也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建设纲要》,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把《建设纲要》中涉及海事、区域发展和港口发展的要求和任务梳理出来,使宁波海事各项工作与《建设纲要》精准对接。要在系统梳理基础上,结合推进“走在前列”、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明年重点工作,尽快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确保《建设纲要》在宁波海事落地生根。

最后,李表康局长在总结讲话时就学习宣传贯彻《建设纲要》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覆盖,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主题征文、内网专栏等形式将纲要内容传达到各级党组织、每名干部职工,掀起学习讨论热潮。二是要强化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局处联动、点面结合,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三是要系统谋划,要以《建设纲要》为引领开展专题研究,切实谋划好“走在前列”后半程和“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全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