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派员参加国际海事组织2020暨替代燃料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12:18    作者:尤亮     文章来源:危管防污处

2019年10月17日—18日,国际海事组织2020暨替代燃料专题研讨会在英国伦敦国际海事组织总部大楼召开,国际海事组织(IMO)各成员国代表,以及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石油化工环境保护协会(IPIECA)、国际燃料工业协会(IBIA)、国际航运公会(ICS)、国际能源署(IEA)等十多家机构和协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和交通运输海事局派员组成中方参会代表团,宁波海事局尤亮同志作为代表团成员参会。

会议由IMO秘书长林基泽主持,主要内容包括讨论IMO2020年全球限硫规定的实施执行、技术支持与营运操作,评估IMO2020年燃油新规的筹备工作,研究替代燃料在国际航运脱碳方面的作用等。IMO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0届会议通过了自2020年1月1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实施船舶使用燃油硫含量0.5%m/m的限值要求,对船舶硫氧化物排放的控制和航运业的发展影响深远。会上,多位代表就船舶工况适应能力、合规船用燃油的供应、替代措施发展情况等多方面发表观点和表达关切。此外,随着IMO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2届会议提出国际海运温室气体减排初步战略,替代燃料的使用和展望成为本次会议的另一个重要主题,会议具体讨论了为降低航运业碳排放有关替代燃料的选择和驱动问题,相关方纷纷对使用替代燃料和航运业降低碳排放发表了看法。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认真总结本次参会经历,密切关注船舶限硫和温室气体减排有关国际动态,认真执行既定要求,切实做好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