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派员赴利比里亚推动“一带一路”中利海事合作备忘录签署 并将商渔安全示范性工作纳入合作框架

发布时间:2019-12-20 17:46    作者:周驰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搜救中心办公室)

受利比里亚海事主管机关邀请,经交通运输部批准,宁波海事局派员参加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成的中国代表团,于2019年12月17日至18日在利比里亚的首都蒙罗维亚与利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利比里亚共和国政府海运协定谅解备忘录》(以下称《备忘录》)进行了磋商会谈。

中利两国均属船旗国大国,双方在海上航行安全、防治海洋污染、船员教育培训等领域具有共同利益,有较大合作潜力和空间。《备忘录》签署将促进中利两国在海事领域的有效合作,共同推动两国航运业的发展。为此,双方高度重视本次磋商会谈。会谈在利比里亚海事局总部举行。会上,宁波海事局代表介绍了通函传递、自律联盟、协作平台等商渔船防碰撞的现有做法和取得成效,得到了与会各方的肯定,并将我局商渔安全示范性工作纳入合作框架。会谈期间,双方围绕《备忘录》框架下的港口国监督、海上环境保护、便利运输、航海保障、船员教育培训、商渔安全等主要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对《备忘录》8个章节34项条款内容进行了磋商和拟定,为正式签署中利海事合作谅解备忘录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还就2020年中利海事合作计划交换了意见。

《备忘录》是中利海运协定的重要补充,是海运协定框架下海事合作落地的重要载体。接下来,宁波海事局将继续跟进此项工作,为实现交通强国、建设“一流海事”的目标迈出更为坚实的一步。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