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春运首日 宁波海事局组织开展水上联合巡航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0 18:20    作者:巩存政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搜救中心办公室)

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首日,宁波海事局组织多部门开展辖区水上联合巡航,对辖区重点水域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进行全覆盖巡查,切实维护春运期间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本次联合巡航检查小组由指挥中心、船舶处、危防处、宣传处和海巡执法支队组成。一是突出客运检查,对鸭白线、郭巨至六横航线等沿海重点客渡运航线水域现场巡航,对“舟渡10”、“双屿8”两条在航客船进行了跟踪检查。二是突出重点部位巡查,对螺头水道、佛渡水道、虾峙门航道等定线制区域和峙头砂石宕口沿线等重点水域的通航秩序进行检查。三是突出危险品作业和锚泊船检查,重点巡查了佛渡水道临时锚泊点和虾峙门南锚地加油船的锚泊秩序,在虾峙门南锚地对正在供油作业的“海之润69”轮检查了作业规范和值班情况,督促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四是与VTS中心高效联动,通过VTS快速获取在航船舶动态信息,为实施现场检查提供决策依据。从现场巡航检查的情况来看,春运首日辖区通航秩序平稳畅通,未发现船舶违章和通航环境异常的情况。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按照上级和春运工作方案部署的要求,全力保障辖区春运期间水上运输安全畅通和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