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保障春运畅通宣传氛围浓厚

发布时间:2020-01-13 18:12    作者:崔志金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1月10日,一年一度春运再次启幕,为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体现海事部门服务保障水上客运,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畅通举措,宁波海事局紧密结合水上安全监管中心工作,及早筹划,强化素材积累、资料收集等工作,把握春运工作节点,利用各种形式,全面推进春运安全宣传工作。春运以来,大榭“海精灵”志愿者服务等现场报道被中国水运网、宁波新闻台等媒体播出刊载转载,共计21篇次,其中省级5篇次。

针对今年春运气象特点和监管重点,宁波海事局认真梳理宣传重点环节,调研谋划,制订下发春运宣传工作方案,要求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为工作目标,精心策划春运期间新闻宣传报道,有效实施舆情监控和正面引导,及时主动回应民生关切,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春运宣传活动。同时建立健全春运通讯员队伍网络,明确工作职责,策划“海事人的坚守”、“回家”和“新年祝福”等选题,挖掘年三十、大风寒潮、应急搜救等要素,邀请媒体现场重点采访,营造深厚的春运安全宣传氛围。春运当日,除宣传宁波舟山港核心港区开展巡航检查外,部分地方媒体也报道了基层单位开展服务市民出行,加强客船客渡船开航安全检查及重点水域、航道巡航检查的做法。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落实年度春运宣传计划要求,营造平安春运的浓厚氛围,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的宁波海事”良好形象。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