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印发《海事调查标准化实操指导手册》获得良好反响

发布时间:2020-01-20 17:57    作者:郭国勤     文章来源:通航管理处

2019年12月,宁波海事局正式印发了《海事调查标准化实操指导手册》(2019年版),作为海事调查业务领域首个系统性的标准化实操指导手册一经推广使用,在海事系统获得良好反响。

该《手册》是该局“走在前列”事故调查能力与事故预防能力“双提升”工程重点任务之一,宁波海事调查365工作室紧扣海事调查“全面、深入、规范、科学”的总体要求,按照“全流程、抓共性、重实操”设计指导,经过多次研讨、修改和完善。在辖区推广中,为确保《手册》在实际调查中发挥指导作用,各基层海事处组织了集中学习,从近期相关调查开展使用来看,手册适用性和实用性较高,调查分工更加清晰明确,调查取证更加便捷高效,询问调查更加细致全面,执法流程更加规范严谨,有效减轻基层海事调查官调查负担。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后,引发海事调查领域展开经验交流的需求,该局先后向浙江、山东、福建、广东等地海事部门进行了寄送,获得良好反响。

接下来,该局在做好手册推广使用指导的同时,将更加注重系统内基层海事调查官的口碑和意见收集,精益求精进行升级优化,持续推动海事调查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