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六个到位”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09:22    作者:黄焜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宁波海事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及指示精神,全面系统、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将上级精神和要求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抓实抓细。第一时间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指挥体系及组织构架,切实发挥局总值班室“五中心一窗口”作用,所有对上、对下的内外部信息,由一个窗口传递,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

二是动员到位,全面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指示和上级党组工作部署,及时下发《中共宁波海事局党组关于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成立党员突击队11支,青年突击队6支,有力保障了局疫情防控海事监管服务、自身人员安全“两个稳定可控”。

三是举措到位,全面落实交通运输行业“三不一优先”和“一断三不断”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辖区船舶疫情联防联控相关工作。严格到港船舶船员排查,从1月26日起升级排查等级,严格排查湖北入甬船舶以及近期曾停留湖北的船员抵港有关情况,无特殊情况不得离船上岸,相关情况及时通报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妥善处置;督促辖区所属航运公司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疫情报告处置制度,严格落实好所属船舶购置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督促船舶完善隔离措施,指导客船设立专门舱室作为应急隔离区域,避免船上人员交叉感染,督促公司与客运码头建立乘客疫情防控制度,防范疑似病症旅客登船,保障旅客水上出行安全;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保障工作,先后开辟绿色通道保障“34.88吨进口医用防护服生产原料”“125万个进口口罩”“5万吨消毒液生产原料”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进港卸货,切实发挥关键时刻海事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前线。

四是防控到位,全面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跟踪更新内部人员动态信息,督促内部职工做好自身防护并严格执行隔离工作计划。合理统筹做好人员回岗上班安排,减少上班人员数量;建立食堂疫情防控时期就餐制度,减少人员集聚和接触。加强办公场所、通勤车辆的管理,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电梯楼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消毒,继续做好防护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物资的采购和发放,重点保障政务窗口、现场执法、值班执勤人员的需要。

五是宣传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贡献“海事力量”。一方面加强展现海事担当作为的新闻宣传,紧紧围绕做好疫情应急物资、及时调整政务办理等便民举措。另一方面,深度聚焦基层一线,及时发掘、提炼和宣传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和生动鲜活的感人事迹。疫情防控期间,共计发稿26篇次,相关事迹获得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中国交通报、中国水运报、浙江卫视、宁波电视台等各级媒体广泛报道。

六是服务到位,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一方面通过实行网上办理、预约办理、邮寄服务等多途径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海事政务办理工作;利用航运安全智控平台助力辖区50余家航运公司开展船舶远程安全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助力航运业界打好疫情阻击战。另一方面指导各海事处利用超视距CCTV、VTS、动态监管系统、一体化平台、微信等方式,开展非接触式执法检查。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紧紧围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持续开展辖区航运企业复工情况排摸,对复工企业和船舶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抽查核验,保障辖区生产安全有序,水上安全形势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