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全面部署港航企业复工服务保障和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17:21    作者:赵磊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搜救中心办公室)

近日,宁波海事局专题部署港航企业复工保障和监管等相关工作,根据“三不一优先”、“一断三不断”等要求,严格防疫,深化服务,强化监管,确保防疫复工“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掌握港航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持续跟踪辖区港航企业复工动态,主动联系辖区重点码头、企业和水工项目,掌握生产计划和复工需求。

二是帮扶港航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多种形式向港航企业推送海事课件、教程及案例,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发挥航运公司体系管理作用,督促企业加强自查,确保复工船舶适航船员适任。灵活海事业务办理程序,提高远程办理和网上办理比例。

三是加强复工船舶和船员检查。考虑到疫情可能导致近期船员市场紧张、新任船员操作不熟悉和船况得不到及时维护等情况。对近期复工船舶,特别是小型船舶积极实施远程检查,推动小型船舶加强船名标识、船容船况的维护和改进工作。

四是积极扩展监管手段。强化电子巡航、智慧监管与现场综合执法的关联应用。综合运用监管平台掌握船舶动态,采取微信视频连线、VHF、CCTV、深蓝智享等技术手段,对船舶配员及装载情况实施远程检查,规范船舶航行航法,保障通航秩序安全有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