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开展疫情期间首次航运公司远程电子化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17:53    作者:李建波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切实保障辖区航运公司顺利复工复产,3月11-12日,宁波海事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期间首次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远程电子化审核。

该局接到申请,辖区一公司急需通过公司临时审核,取得临时符合证明。接到公司申请后,宁波海事局立即成立审核组,并决定采用远程电子化审核的方式,对公司开展临时审核。期间,审核组一是对公司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和6个月内实施满足NSM规则全部要求的安全管理体系的计划进行电子化审核,重点核查文件与NSM规则、强制性规定等符合性、覆盖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实施内审计划的可行性,以及新生效法律法规等外来文件的管理和落实。二是根据文件审核中发现的问题,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进行交流反馈。三是从人员岗位职责落实、人员培训、SMS监控等方面提出了完善和规范体系运行的建议,并对《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1.0)》的落实进行督促提醒。经审核,审核组同意向该公司签发“临时符合证明”。

疫情暴发以来,宁波海事局运用航运安全智控平台开展远程审核服务,在符合海事监管要求前提下,有力保障相关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获得业界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宁波海事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已完成远程电子化审核船舶3艘次,航运公司1家次。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运用平台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同时进一步做好信息化手段创新探索,不断扩大电子化审核应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