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正式向业界发布中英文版《2019宁波海事局港口国监督年报》

发布时间:2020-04-26 16:01    作者:景鹏飞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展示在港口国监督(PSC)领域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开放式”服务业界举措,近日,宁波海事局完成中英文版《2019宁波海事局港口国监督年报》印制,并通过多渠道向国内外业界发布。这是宁波海事局自2005年起连续第15年对外发布PSC年报。

年报呈现了2019年宁波海事局PSC检查总体情况,通过大量图表和数据,从缺陷情况、滞留情况、船旗国、船型等多个维度分类展示、剖析了外国籍船舶在宁波港受检安全表现,并以典型案例说明。同时,年报首次以“PSC+四轮驱动”理念为主线,用详实的文字和图片从“PSC+国际合作”“PSC+人才培养”“PSC+标准制定”“PSC+服务港航”四个方面,展示了成功承办首届中国港口国监督国际研讨会、远程复查机制在亚太地区试运行、召开驻甬航运安全研讨会、创新推出“五方会诊”等亮点工作,并连续第二年推出对新生效公约、法规和履约热点问题的跟踪解读,进一步提升了年报的技术价值,为业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供了优质支持。

多年来,该局始终秉承开放服务理念,致力于通过推送港口国监督年报等形式深化服务,推动业界更好落实主体责任,实现水上交通安全。接下来,该局将继续以“履约严格,技术精湛,服务优质,管理科学”为港口国监督工作不懈追求的目标,不断深化“PSC+四轮驱动”理念与实践,创新发展开放式服务举措,推动港口国监督和服务“走在前列”。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