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开展“五一”期间客渡运船舶疫情防控“四不两直”督查

发布时间:2020-05-05 16:47    作者:袁华     文章来源:办公室

为切实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严格落实“五一”期间交通工具和场站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精神和上级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安全监管责任,保障人民群众水上安全出行,“五一”期间宁波海事局组织开展客渡运船舶疫情防控现场督查。

本次现场督查针对辖区水上车客流量较大的客渡运场站和旅游景点,以“四不两直”暗访的形式开展。当日,督查组直接抵达郭巨客运站、白峰客运站、东钱湖游客中心码头、镇海渡、九龙湖游客码头等客渡运码头场站,对乘客测量体温情况、船员及旅客口罩佩戴情况、乘客实名登记情况、船上防疫物资配备情况、临时隔离(留观)区域设置情况以及相关舱室/过道消毒/通风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核查,对船舶开航前自查落实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本次督查覆盖辖区5条客渡运航线,12艘客渡船。期间,所有场站均严格执行健康码通行制度,船舶及船员总体能够认真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对发现的个别船员未佩戴口罩、消毒水、洗手液布置未全面覆盖船员或旅客处所等行为,督查组现场督促公司和船舶纠正,并强调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督察组当场向相关海事处反馈了督查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

本次“五一”假期为全国全面复工复产后又一长假,群众水上出行需求旺盛,社会关注度高,做好海事安全监管责任重大。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进一步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安全监管要求,继续强化客渡运安全现场监管,督促企业和船舶落实好各项防疫和安全措施,全面维护辖区客渡运船舶营运和疫情防控形势安全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