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水上安全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16:08    作者:童晴晴、姜恒     文章来源:团委

正值暑期高温时节,各地儿童涉水安全事故频发,为增强孩子们水上安全意识和防溺水能力,宁波海事局团委联合鄞州团区委精心推出水上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村镇系列活动,计划将为鄞州区多个社区和村镇送去水上安全知识大餐。

8月13日上午,宁波海事局的青年们首站来到海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该街道20余名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安全知识讲座。志愿者们通过丰富图片和视频向小朋友们介绍海洋与水上常识、水上出行注意事项、防溺水和自救措施等内容,现场演示了怎样穿戴救生衣和怎样为溺水人员做心肺复苏。随后志愿者们还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热烈的救生衣穿戴比赛,邀请小朋友模拟溺水急救场景开展心肺复苏,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现场氛围活跃,教学效果显著。

讲座正值浙江团省委在甬开展工作调研期间,浙江团省委领导班子、全省各地市团市委书记驻足观看了我局的讲座,局团委还代表宁波海事局向团省委王慧琳副书记专题报告了该局前期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少年海事学校等工作相关情况,相关工作得到了浙江团省委、宁波团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持续推进水上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拓展海事服务群众的渠道,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人民满意的海事形象。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